close

20151228_133138.jpg 

   我們是不是被騙了?

說一天有24小時

哪有?

地球一定轉的比以前快了

只是我們都不知道

有沒有人去量呢?

我們以為地球轉一圈就是太陽升起落下的一天

有沒有人想過其實地球自轉一圈老早不是24小時了呢?

有沒有可能現在的一天只有20或甚至18個鐘頭而已呢?

時間和貶值的鈔票一樣那樣不經用

回想起年輕時常常感覺無聊

真是奢侈

要做的事情也不是只有工作

工作是一個逼我天天早起

穿戴整齊出門去很收斂的場所

表現要得體

隨時注意自己不要踩到別人

尾巴收好也不要讓人踩了

不能說是如履薄冰

但怎麼說也都是得小心謹慎的地方

說起我的工作

順道一提

十二月初人事部打電話來

說我得了季度最佳員工獎

需要在月中出席州務會議去領獎(Governor Board Meeting )

獎品是一個別針

一張獎狀

還有我們老闆送來一把鮮花

加上工會給的一張50元禮卷

學校餐廳會賣一種取我的名字的三明治

我會有一個最佳員工專用的停車位

人事部問我想在一月去領還是12月

我問一定要去嗎?

一定

我想到我收緊小腹裝模作樣的痛苦

不必拖到明年就是12月吧

因為並沒有加薪年終獎金或什麼實際讓我歡喜的利益

感覺上是在哄小孩

禮貌上我得表現出很榮幸

很受寵若驚很不敢當的樣子

欣然去接受這個獎

我很端莊的出席了

領獎的時候人事部主任扯著我站在台上

唸了一封應該只在葬禮上才能聽的到的這麼多誇人的好話

信很長

我很尷尬的聽着聽着心底不免懷疑

我的媽啊

這個寫這篇東東的人認識我嗎?

是在說我嗎?

文筆其佳

或許每一個得獎的員工都是這樣一封一模一樣的讚美之詞吧

全校email公佈了這個消息

然後在我忙的要死(期末考)時恭喜的信件塞爆我的信箱

我需要一一的回說感恩謝謝

而多數人我都不認識

很想知道到底是誰替我找的麻煩

有一份工打對我來說除了有錢可以領

多存一些退休金

老來生活品質好些

有保障些之外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把我穩住在軌道上乖乖的行走

旅行的時候知道自己總是會回來

是有一個軌道在這裡等我繼續走

不然我是脫韁的野馬不知道今天在哪裡

有得有失

(起碼這是我個人的以為)

我那樣認真的把大部分時間花在工作存錢養老上頭

而那些跟工作無關的

我恨不得能有更多的時間去做的

那些我母親常批評的"有的沒的"

那些沒正經的

都只好先忽略了

說等退休吧

那時還有沒有那個體力想上喜瑪拉雅山就上

想玩kayak就去划Kayak

想航海就去航海

我能不能有那份勁瀟灑的跑出去玩到錢花光了就回來

風濕關節炎會不會讓我不能再拉琴?

 (如果得了的話)

膝蓋還經不經的起奔跑跳躍?

有沒有人會陪我去聽現場舞台劇?

我還有沒有心情重拾畫筆?

冬天的日頭短了

園子裡剪剪修修收一桶雜葉枯枝就又天黑了

更覺被誰給騙了

那杯茶和蛋糕還在屋內等我好好坐下來

茶涼了

真有24小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