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17_145225.jpg

年初籬笆被風暴吹倒

後院為了這個開端開始一連串工程至今未完工

蠻配我現在的心情

這幾天有一些學生的麻煩
 
不過現在我學著不動氣
 
好好處理然後email做記錄
 
一件一件的處理過後就不放在心上
 
快退休了所以跟老闆說話越來越直接
 
當然都站在理字上頭
 
雖然說出來的事實並不完全政治正確
 
老闆也對我沒折
 
但我不會得理不饒人
 
有時真想好好的教訓這些年輕人
 
說我對學生凶
 
其實真教了他們什麼
 
那些父母應該感謝我才是
 
不過又想到那是他們下一代自己的問題
 
算了
 
另外,
 
昨天下午我們這個LAB有一個年輕的媽媽帶著兩個小孩來
 
小孩子一男一女大約兩, 三歲
 
亞洲人但是她跟小孩說的話不是中文
 
也不像越南話或日文或韓國話
 
我完全猜不出來是哪裡的語言
 
那兩個小孩非常的吵鬧
 
媽媽進去的Writing Center 就在我office 旁邊
 
我只聽見那兩個小孩一直很大聲的嘻鬧
 
無視於這整棟大樓可是供學生使用電腦學習或考試的地方
 
後來她們一家子出來時需要經過一個bar
 
就像是捷運進出口那樣的東西
 
母親出來以後那個小男孩一直要再推那個bar
 
當然他推不動了
 
然後他就一直吵鬧要推
 
他不是出不來
 
他只要推好玩
 
吵得很大聲就在我office門外
 
多數人有修養忍他們一家子很久沒人說話
 
也可以說現在人都沒人想惹事
 
我走過去那個匣口輕聲細語的告訴那個小男孩
 
那個bar不是用來玩的
 
我對小孩子總是笑咪咪的
 
但看來小孩怕的不是我這種人
 
他不依不繞
 
結果母親過來不僅不跟小孩子做個合理的解釋
 
我聽見她用英語很妥協的跟小孩子說"next time"
 
意思是說這一次不給你玩下次再玩
 
我真的傻眼
 
看起來一家人穿得都還算整齊
 
但這母親真是教育方法有問題
 
把小孩硬抱走時小孩在他懷掙扎還伸出一隻手
 
用食指氣憤的直直指向我
 
(還沒學會用中指)
 
我在想他有槍的話應該就是他殺人的理由了吧
 
是個小插曲
 
但是現代年輕人不但自己不懂道理
 
連帶寵的讓下一代更霸道蠻狠
 
生而不養跟生而不教一樣教人無言
 
但是可能連他們自己本身也就是那樣了
 
要如何期望他們教養下一代?
 
所以人性是在沉淪
 
而且速度比我們想像中的快
 
說吧, 今天是那破籬笆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