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wl  

原本這個大缸我打算拿來裝水

然後水面浮花

像我在尼泊爾旅行的時候在餐廳裡看到的那樣裝飾起來

然而今年春夏花開的時候太忙了

現在秋冬無花

我就讓它那樣乾擺著

發覺也不錯看

Tulip  

幾天前買到了一些球莖類的花球

一下子貪心買了很多

我的球莖不能種在土裡

因為土撥鼠猖獗

我把一堆花盆找出來種下了一些

還沒全部種完

就又在Costo看見這一袋雙瓣多彩鬱金香

一袋五十個球莖

賣六塊九毛五(想想台幣兩百塊錢)

不買媽媽會罵

但是五十個球莖真的多到超出我的想像

找喜歡種花的朋友送去

我那位在後院開水池種果樹的朋友正處於沮喪時期

因為今年爆熱把她多年悉心照顧的荔枝和蘋果樹全熱死了

她跟我說鬱金香的花期很短

開過一兩天就沒了

弄得我真有些洩氣

而且她說我讓袋子上頭的照片騙了

不過她見我熱情的把花球送過去大老遠的

也打起精神跑去找花盆來種了

她家後院不是土撥鼠, 是嗅鼠, 還會偷她的魚

讓她美美的魚池上頭還得罩一層鐵絲網

這美美的鬱金香的照片我是留住了

等明春開花時再來驗證有沒有照片上那麼美

我有信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洛 的頭像
    凱洛

    凱洛的部落格

    凱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